專題演講—邱明正教授 如何創建健康人生

06 Aug 2017
專題演講—邱明正教授 如何創建健康人生

【專題演講—邱明正教授 如何創建健康人生】
有鍳於近年兩岸企業菁英多位因健康奪去寶貴生命,令人扼腕嘆息。甫於今年成立的桃園北辰扶輪社昨日特邀請聯合國開發署明管顧問,也是兩岸知名氣功養生專家的邱明正教授,到會來做一場身心靈健康精辟的演講,北辰扶輪社希望更能推己及人,深入各社區,讓民眾也可以修習養生練功之道,擁有健康的人生。
今年已78歲高壽的邱明正聲如洪鐘,膚如童顔,髮如青絲,一點也看不出78歲的高齡。桃園北辰扶輪社社長楊聯智就以其自身經驗分享指出,他因從事高科技塗料事業,必須全球各地奔波,日夜顛倒,身心俱疲,導致健康亮起紅燈,他因緣際會拜在邱明正教授門下,已習一月有餘,親身感受到身體健康的變化,目前他精氣神十足,習功後神清氣爽,通體舒暢:反觀兩岸很多企業菁英,年紀輕輕,健康就亮起紅燈,甚至丟掉寶貴的生命。他希望健康養生功法能夠推廣,讓更多人受益。
邱明正教授指出,人的能量是與生俱來,但一般人都不知如何運用。在人自體能量,可分內外,外層是穴道,內層是氣血。打通任督二脈,督脈管中樞系統,任脈管五臟六腑,要讓任督二脈暢通,平時就常要舌抵上齶,搭舌橋,此法不但有助安眠,辦公做事更能活力十足,
邱明正提到,現代人經常熬夜,其實這對身體非常不好,因為人的作息應該順應天地和自然,子時是一天的開始,所以要眠。飲食七分飽,蔬菜肉類七三配,吃齋要吃蛋奶素,每日運動半小時,一個人站在家中就可練靜坐氣貫丹田,練龜鶴吐納功以改善亞健康,讓身體神清氣爽,繫通小周天。另外有病要立即求醫,不要小病變大病。邱明正説,情緒控管非常重要,保持心靈平靜,心悅情舒,才能導入身體正能量。
邱教授並當場傳授示範龜鶴吐納功,北辰扶輪社的社友們都覺得獲益良多,更希望將此健康養生功法推廣到各社區,讓更多人也都能夠擁有健康的人生。